素人媽咪好評分享

想像中的甜 4人+一貓的小窩

若是持續性的鼻塞、夜咳,讓小孩吃這麼多西藥

不如直接買一台在家吸鼻涕效果更好..

小孩子睡眠品質好,自然就不會夜哭夜鬧。

Alma&Erik秘密天地

先用噴霧的讓兒子吸一吸,再來吸鼻涕,

剛剛趁兒子在睡時又幫他噴霧了20分鐘,

結果睡覺都沒有咻咻聲了,

大象先生總沒讓我失望。

紫色祕密花園

這台愛樂恩3合1的大象吸鼻機造型很可愛,
他還有洗鼻子和蒸氣的功能,
拿這台來吸深層濃稠的鼻涕都沒問題,
對我們來說真是好幫手。

常見問題

大量的生理鹽水,會不會不舒服?

不會,反而是需要足夠的生理鹽水。

每次洗鼻至少要使用 200 cc 以上的水量,才能將鼻子深處多數的分泌物沖洗出來,所以洗鼻器的容量建議超過 200 cc,效果較好,過程也比較順暢。

一定要使用生理食鹽水嗎?

更正確的說詞不是食鹽水,是等張溶液。人體含有鈉離子,當有0%純水進到鼻腔會將鈉離子帶出身體,造成濃度的差異,而形成不舒服的感覺。

使用食鹽水作為洗鼻子的沖洗液,是為了避免當使用純水沖洗鼻腔,會因為純水和身體濃度的差異,造成鼻頭會有一陣酸酸的不舒服的感覺。

濃度為0.9%的生理鹽水(等張溶液),最為適合人體,但這只是一個統計的數值,所以一般會以大約數值而形成的等張溶液,做為居家的使用。所以一般市售的食鹽水選擇會以濃度的含量為標準,和所含的成分,只能含有0.9%NaCl

一定要使用電動洗鼻機嗎?

大部分人第一次洗鼻子的經驗,大都是由手動的按壓方式,每次按壓的壓力不足,無法產生穩定和持續的水流,以致大小不一的水流衝擊鼻腔,產生刺痛的感覺。

所以一定要使用電動洗鼻機,為你帶來穩定的水流。

多久可以抽一次鼻涕?

 一般臨床建議是間隔4小時。

鼻涕是24小時不間斷的流出,我們的機器角色,是在居家幫助媽媽緩解孩子的臨床反應。藥物和生理鹽水的霧化使用上,只是使用時機和療效目的不一樣。

抽吸力量會不會太大弄傷鼻黏膜?

不會。

根據白努力定律,利用負壓氣流抽吸鼻涕,將鼻涕帶出鼻腔系統

舉例來說: 這樣的作用方式,如同汽車行駛經過時,風流順勢將地面的塵土顆粒帶離地面。是以氣流抽出,並非以硬物挖出鼻涕。

媽媽可以試試看自己手臂皮膚(靠近腋下),試試氣流吸皮膚的感覺。

抽鼻涕操作小技巧?

小技巧叮嚀 : 
在抽取鼻涕前若是可以先進行霧化,
更可以有效率的抽取寶寶的鼻涕。

霧化粒子大小分佈?

等效體積粒徑分布   :粒徑0.3μ 的霧化粒子佔總值不低於90%

將霧化藥劑透過霧化機將粒子壓縮變小,唯有細小的粒子才得以通過氣管到達發炎之處。

大象機的效能,可以將90%的溶液壓縮至小於2nm,可以進入非常細的支氣管內,而得以有效給藥。

霧化給藥的方式,治療效果好且副作用低,所以常用於治療支氣管相關症状

霧化器的種類?

市場上霧化器的工作原理,主要分為超聲式和氣動式,

對於超聲式因為工作原理的限制,可以使用的藥物和範圍受到很大的限制。所以基本上在醫院比較少見。

而所謂的氣動式的霧化器,則不受藥物的限制,並且其霧化粒子非常細小,可以治療到更細小的微支氣管,也就是整個呼吸道的範圍都可以涵蓋。機器的使用年限也比較長。唯一缺點是聲音比超聲式大一些。

為何呼吸道發炎(肺炎、感冒、過敏)要選擇霧化給藥?

當呼吸道發炎,肺部的細支氣管的直徑小於2mm,只有藥物粒子或鹽水粒子比其管徑細小,才可以通過其到達發炎的部位。

歡迎有任何問題

請聯絡我們

聯絡我們

最近新聞